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罗溪小学:大记者牵手小记者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20日《常州晚报》的汪洋记者为罗溪小学的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播音基础课程。她用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小记者进行了言传身教的讲解。

  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中,欢声四起,掌声雷动。小记者们和汪大记者积极互动,学习如何进行口部操的训练,通过双唇打响、咧、撇、绕等动作进行唇部的训练。又通过刮舌、顶舌、绕舌、立舌、舌打响、捣舌等动作进行舌头的训练。汪记者告诉小记者们的形体姿态也很重要,必须抬头、挺胸、收腹。汪记者现场以身示范,对小记者们进行站姿和坐姿的训练。通过这次的学习让小记者们对播音过程中发音的方法、仪态姿势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特别是当汪大记者亲自示范进行绕口令的朗读,赢得了全体小记者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汪记者还指导小记者们进行短句和短文的朗读,要注意气息的控制,声调的抑扬顿挫,情感的轻重缓急,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这一次“大记者牵手小记者”的培训学习活动为罗溪小学的小记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使小记者们的成长越来越专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