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罗溪中心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2018年9月20日下午,罗溪小学组织全校青年教师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比赛前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2018年“寻找最美教师”网络投票活动,并利用集体学习及自学的方式观看学习了68名最美教师候选人的先进事例,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根据观看心得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内容写出演讲稿。

  全校共有16名教师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充分展示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教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表达形式、综合印象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后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

  本次比赛,不仅让老师们对师德、师风、师观、师魂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展示了教师们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弘扬了老师们扎根一线教学、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相信一个“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师德风尚必将在学校全体教职工心中深深扎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