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百丈中心幼儿园开展"真爱护航"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家庭是幼儿教育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为了更好的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方法和经验,9月27日下午3时,百丈中心幼儿园特邀常州市妇联“阳光心港”驻站专家朱瑾老师来园为小班的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朱瑾老师以“如何培养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为题,结合当今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育儿问题以及家长们平时教育孩子时的通常做法,通过真实的案例及自身的教养经历,剖析症结所在。重点阐述了“幼儿期和学龄前期的教育重点”,“如何做到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强调了“爸爸”和“亲子交流”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具体的教养建议。台上老师讲得声情并茂,台下家长听得聚精会神。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他们如饥似渴地边听边记、边摄边思,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奠定了基础。会后家长普遍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家庭教育,配合学校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让我们以爱之名,家园同心,用爱和智慧共创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刘洋 刘洋 朱华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