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龙锦小学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的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一批新的老师也在培训后即将走上教师的岗位,面对近年来频发的学生意外伤害现象,为增强龙锦小学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 9月29日下午4点,青龙街道红十字会在龙锦小学操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40名新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街道红十字会邀请非常道救援的孙凌讲师进行了心肺复苏理论、技能及意外伤害外伤包扎培训,依据校园常见的意外事故急救方法,指导新老师就食物堵塞气道、意外猝死、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进行讲解和示范,讲述如何因陋就简、就地取材、随机应变地处理各种意外事故,生动的讲解赢得了热烈掌声,校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老师们均格外珍惜理论学习和亲自演练的机会,踊跃在模拟人上实践演练,依次进行心脏复苏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孙凌讲师耐心地指出操作过程中的失误及不足,并手把手指导改进,直到大家都能按照标准掌握这一技术。

  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技能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技能,更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掌握的基本常识,本次培训帮助新晋老师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们撑起生命安全保护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