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胜小学“爸爸课堂”开讲 消防安全大家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5日下午,常胜小学第一期“爸爸课堂”活动开讲了,五(2)班徐朱灏的爸爸、尧塘消防中队徐卫伟队长走进本次讲堂,为全体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消防安全大家知”的课堂教学活动。

  徐卫伟为了本次的成功宣讲,作了精心的准备:根据自己的职业知识,用心挑选了本中队真实拍摄并适合学生观看的图片与视频,制作了PPT来辅助本课的讲解。他思路清晰,用自己出警的真实事例向大家强调居家防火的重要性和公共场所的火灾逃生技巧……在台上台下的互动中,学生们不知不觉地掌握了许多消防小知识。活动结束时,王凡校长代表学校家委会上台为徐队长颁发了“优秀课堂”证书,学生们争相上台请他签名和合影,表达了自己对消防工作人员的敬重。学生们激动地表示:今天回家,一定要将学到的救命小知识转告给家里的父母长辈们,让消防的警钟长鸣,共同保护好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

  据悉,常胜小学上学年“妈妈课堂”成功举办后,学校家委会本学年又分月推出了各年级的“爸爸课堂”,进一步利用家长的职业、爱好优势,挖掘、共享教育的有效资源,同时让更多的家长走进校园,关注教育;让更多的素质营养丰润孩子的童年生活,促使健康成长!(耿慧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