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西岗小学:防灾患于未然,助成功于协作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以及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11月14日,西岗小学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和“超载自我,挑战极限”团队协作专题拓展训练活动,区政法委、朱林镇综治办的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区蓝天救援队和户外活动组织爱心人士分别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团队协作专题拓展训练。

  当天下午12时40分,警报声骤然响起,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进行疏散,教师立即到达关键楼道口、路口进行引导指挥,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全程49秒,学生们快速、有序地疏散至体育场。每楼层的责任教师立即对每个教室检查有无人员滞留,各班清点人数,并汇报到总指挥处。随后,蓝天救援队队员向师生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及扑灭办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请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熟练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习结束后,该校高年级120余名学生开展了团队协作专题拓展训练活动。训练中,队员们发动集体智慧,全身心投入竞技与冲关活动中,为了团队荣誉相互协作、奋勇争先,用团队的智慧和力量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来自不同班级的孩子由开始彼此不相知到后来的亲密无间,时时处处表现出先人后己、超越自我的精神状态,共同分享着团结、沟通、合作所带来的成功与喜悦。(于永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