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金坛区珠心算实验学校研究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金坛区自2012年开展珠心算教育实验以来,无论是在教师教学研究还是学生能力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期,在省、市两级珠心算比赛中又传来多位学生获奖的好消息。

  在2018年“江苏省第二十三届珠算式心算能力比赛”第一赛程中,华罗庚实验学校6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2名学生荣获二等奖;在第二赛程比赛中,三名选手发挥出色,荣获“技术进步奖”。在常州市第三届珠心算能力比赛中,12名学生获一等奖,25名学生获二等奖,可谓硕果累累。几年来,该校努力做好普及和提优两个方面的工作,不仅使更多的学生在珠心算学习中智力得到发展、潜能得到开发,还让部分有特长的学生在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得成功的喜悦。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在省、市获奖的学生达三百人次,还开展了十余次公开展示活动。

  经过几年的努力,该校教师也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其中省一等奖一人、市一等奖五人次。在江苏省珠心算师资培训活动中,有2人次作专题讲座,多人在常州市、镇江市、南通市执教公开课或作讲座,获得一致好评,在省级期刊发表珠心算论文多篇。

  华罗庚实验学校的珠心算实验已经省内知名,第二批实验学校——西旸小学也不甘示弱,虽然才实验了两个年头,也使一大批学生在珠心算学习中得到了较好的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