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华城实验小学:家长进校园,共话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4日到16日,华城实验小学显得与平常有些不一样。放学之后,仍旧灯火通明,校门大开,家长们纷纷进入校园,共同探讨家风家训、家庭教育。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立德树人”,需要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协调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培育家风是“根的教育”。本次家长讲堂正是基于该校的“童扬家风”江苏省品格提升工程项目之——家长进校园,共话好家风。家长们在此次家长讲堂中,有的道出了好的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有的有备而来,展示了自家优秀的家风家训;有的现场传授了先进的家教经验。家长讲堂一片热烈,该校的“童扬家风”项目也更加深入人心,家长们也一致认同这一观点:家风正,则家教优;家教优,则品格优。

  本次家长会结束在漆黑的夜色之中,家长们的心中却是一片亮堂。通过这次家长讲堂,我们希望好的家风,能从一家吹向千万家,好的教育也能从一代人,传递到每一代人身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