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时刻防范,平安家园 记圩幼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11月20日下午,圩塘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全园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左右,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户外体育活动,突然,幼儿园门口出现了一位男子冒充家长想要入园,保安在开门询问时发现异常,此时该男子拿出身后的武器欲强行闯入幼儿园的大门,危险一触即发,一位保安师傅立即操起手中的武器阻止该男子进入校园,另一位保安第一时间按响一键报警后也加入了阻止队伍。在刺耳的警报声中,我园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各班教师及时反应,组织幼儿整理队伍,保护幼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教室中。回到教室后,教师们分工明确,有人关闭门窗、堵住大门,有人维持秩序、清点人数,此后拿起教室现有的工具,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在应急保护小组和保安的奋力周旋下,“歹徒”最终被制服,直到警车拉响警报到达幼儿园,校园内舒缓的音乐响起,宣布警报解除。幼儿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在操场集中,特邀民警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各班利用集体教学时间提前进行了《坏人来了怎么办》谈话活动,既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也引导孩子们明白发生危险时正确的处理方法,防止意外的发生。

  紧张的一场演练,不仅提高了保安的警惕性,也加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正常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阚雨佳 周宏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