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溧阳周城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学校开展了“我是宪法小卫士”系列活动。

  学校于10月30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在仪式上,由学校王菊平校长宣布活动启动,并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诵读文本》。随后,全体师生有组织的在活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决心认真学习宪法并争做宪法小卫士。

  仪式后,学校组织开展了线上及线下两部分活动。线上,发动师生们积极参与学校“宪法小卫士火炬传递”活动,学习宪法,完成挑战,目前全校已有7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线下,学校组织了“争做宪法小卫士”中队主题会、“宪法晨读”、“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手抄报以及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4日。

  通过活动,学生们懂得了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