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省金坛中专举办2018年秋学期学生德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23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快速提升学生的德育思想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20日下午,省金坛中专2018年秋学期学生德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法制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校党总支副书记汤英俊及学工处、电子信息系、经贸管理系等处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学生会干部和73名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汤英俊副书记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们在行为习惯、仪容仪表、学习面貌等方面的改观,部分由于一时疏忽或一时冲动犯了错的学生,也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有了深刻的反省。他表示,为了让更多知错就改的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撤消处分,学校举办了学生德育培训班,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帮助学生知荣辱、明事理、辩是非,使他们迅速成长。随后,李志斌处长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及相关要求,并强调,对于培训认真、反思深刻、严格自律、有明显转变的学生,学校可考虑提前撤消处分,反之,累犯的学生则加重处罚。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坛区人民法院少年与家事综合审判庭王蕊法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法制报告会。她和学生们一起分析了未成年犯罪的特点以及犯罪的基本原因,特别告诫他们要远离偷窃、打架、沉迷网吧及网络游戏等一些不良行为,并从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入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诱因、特点和心理活动等,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德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灵魂和核心。省金坛中专坚持把学生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一贯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以德树人”的办学方向,确立了“全面规划,整体推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德育工作思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提高实效,始终将学生的思想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之始终,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志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