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华罗庚实验学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23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9日下午,华罗庚实验学校召开了落实省委巡视金坛反馈意见工作专项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3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该校党总支部书记张五芳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整改意见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违规有偿家教、违规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授课事关师德师风建设和全校教师队伍形象,全校教师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二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全校教师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扎实整改,正风肃纪,坚决规范各种形式有偿补课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适应新形势下新常态新要求;三是监督执纪问责到位。校党总支和校行政办要强化舆论宣传,全面宣讲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有偿家教情况督查,进一步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对顶风作案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教育教学环境的风清气正。

  吕水庚校长再次重申了教师请假制度、公务外出制度和经费审批制度。他要求全体教师时刻谨遵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同时还分析了期中检测情况,并对学生常规、作业减负和“大家访”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的具体要求与目标,也是对教育部近日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的落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移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