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圩塘中心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让家长更真实、全面、近距离地观察和感受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也为了能促进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的合作交流,11月13号、14号、20号、23号上午,圩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此次开放活动采用了预约的形式,各班教师听取家长的建议,定制了属于各班的开放日,让每位家长有更充裕的时间和准备走进幼儿园,走进幼儿的童真世界,分享多元又精彩的美妙时刻。

  一、走进区域,自由自主

  踏着秋日金色的阳光,家长们跟随孩子们走进了班级,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区域,在游戏中,爸爸、妈妈看见了孩子们的探索、合作、坚持;看见了老师的观察、巧妙的引导。区域游戏分享交流中,孩子们能够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游戏故事,和家长、同伴们一起分享游戏中的经验与收获。

  二、走进课堂,轻松灵动

  紧接着,家长跟着孩子,走进了独具匠心的课堂,开放、活泼的活动设计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充分调动了每一个孩子的自动性、参与性,家长看到了孩子在课堂中的精彩表现,也看到了老师的教育智慧,当孩子与家长互动时,家长比孩子还要紧张兴奋呢。

  三、走进游戏,共享愉悦

  最后,家长们来到了户外,观看了孩子们的早操,玩起了亲子体育游戏,有两人三足、赶小猪、网小鱼、手足心连心、海洋球转转乐等等。家长们热情高涨,和孩子配合默契,有趣又好玩的游戏让家长朋友们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幼儿时代。

  短短一上午的活动,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实施的魅力,看到了幼儿在园生活与学习的各个环节,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幼儿园快乐游戏、快乐学习的真实场景,使“关爱、创造、成长”的办园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家长心中,为家园教育同步、促进幼儿快乐成长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