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唐王小学:家访路上传递爱 合力育人成共识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唐王小学全体教师利用放学后时间,展开了对学生的家访工作,搭建起“家长学校”的温馨桥梁。

  为使本次家访活动开展的更有成效,该校领导和教师十分重视,由班主任领队,采取“电话预约,逐户登门”的方式深入到学生家庭,有计划、有重点地针对班级中留守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行为习惯不够理想的孩子以及贫困家庭的孩子等进行家访,从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地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让家长能够全面了解自己孩子的现状,并适当地表扬学生或者委婉提醒学生。同时,教师们每到一个家庭,家长都会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相迎,都能感受到家长们的极大热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认真倾听家长的心声,了解到学生的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的学生做到因材施教。

  家访工作不仅获得了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支持与理解,还拉近了家长和教师之间的距离。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也让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感受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更重要的是形成了学校、家庭“两位一体”的教育合力,营造了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