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金坛区教育局召开校园消防维保工作专项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确保学校消防系统运行的正常,规范校园消防设施维保行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水平,提高校园消防安全防控水平,11月28日,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局属幼儿园66家校园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消防维保工作会议,陈金娣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育局安监科、校管办负责人分别就在学校开展专业消防维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维保公司的招标程序、服务内容以及学校的责任和职责作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校严格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依照国家消防系统维保要求,结合学校的消防设备实际和管理要求,系统化、规范化地做好校园消防维保工作。

  陈金娣副局长强调,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聘请专业的消防维保公司开展维保工作很有必要,各校一定要切实增强校园消防设施维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维保公司做好学校消防维保工作,彻底消除校园消防设施故障隐患,提高学校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完好率,确保校园消防设施设备健康运行,持续保持全区教育系统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据悉,近年来,金坛区教育局始终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锁定“保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总目标,通过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优化宣传教育、突出消防演练、强化排查整改等动作,多措并举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做到了消防安全教育覆盖率、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参与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率100%,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王明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