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尧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诱拐”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让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拐骗给幼儿和家庭带来的意外伤害,日前,尧塘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防诱拐”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园召开了班主任及园委会会议,一起研究制定了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不同的“拐骗”方式、邀请家长友情扮演“骗子”策划“防诱拐”演练活动的方案,同时家长们和老师们也对诱拐小朋友的手段和方法给出了建议。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该园要求被“诱拐”出幼儿园的幼儿不得过马路越出安全区域。

  活动当天,充当“骗子”的家长们分别利用糖果、玩具、玩手机游戏和拿游戏道具等方式成功“拐骗”了一部分幼儿。在玩具、美食和游戏的诱导下小朋友们接连不断地“上钩”,他们甚至跟随走出了幼儿园。但是大部分幼儿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更不能碰陌生人的玩具。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通过演习的真实情景、图片、视频以及观看“防诱拐”故事《金鸡冠的公鸡》等进一步让孩子们认识到不能和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等,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防拐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