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民盟牵手农村小学,共同推进儿童阅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3日上午,常州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带领民盟相关成员、企业家代表来到河头小学,开展牵手农村小学,共建“爱心书库”的洽谈活动。

  河头小学朱明方校长介绍河头小学的发展历史、阅读课程项目和儿童家庭状况。面对外来流动子女激增,新市民家庭的孩

  子阅读素养不尽如人意的现状,该校坚持开展“阅读+”课题研究和课程建设,以阅读滋养儿童的精神,以阅读丰润儿童的成长,为农村孩子奠定未来发展的人文基础。

  常州民盟企业家代表、同方全球人寿常州中心支公司薛华副总经理简单介绍了企业支持公益活动的情况。近年来,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公益方面贡献突出和成绩显著,荣膺“2018年度健康扶贫先锋企业”和“2018年度教育扶贫先锋企业”两项大奖。

  同方全球人寿公司期待与该校携手紧密合作,开展一系列推进儿童阅读行动,从共建“爱心书库”开始,不断丰富阅读书目,不断提升阅读品质,期待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深入到学校贫困学生家庭,做到“结对共建”和“精准扶贫”。

  常州民盟一行还实地重点察看了河头小学的儿童绘本馆、图书馆、班级阅读角、走廊阅读区等基础设施,对学校立足儿童发展本位的课程理念和促进儿童阅读素养成长的课程成果,给予了积极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贺国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