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百丈中心幼儿园开展冬日徒步走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冬日里,阳光暖暖,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的求知欲在不断提高,思维的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他们对大千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对亲近大自然、接触社会有着强烈的愿望。2018年12月11日至13日,百丈中心幼儿园全体师幼开展了徒步活动。

  小班幼儿走进小区,在实践中成长。

  小班的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手拉着手,排成两路纵队,沐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冬天的气息,踏着整齐的步伐行走在人行道上。一路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就像是一群快乐的小鸟,感受着沿途的风景,一会儿工夫就来到了小区。哇!小区的房子好高啊,看!小区房是一幢一幢的,一幢里有三个单元组成哦!老师带我们到一楼教我们怎样按门铃,带我们认识门牌号,每一家住户都有一个电表和信息箱呢!孩子们满怀期待的往里走着,主动热情地与叔叔阿姨们问好。老师还给孩子们介绍了门卫以及摄像头的作用,孩子们不时地用手摸摸这儿,摸摸那儿。一会儿看着宣传墙上的卡通画面,高兴得不得了;一会儿又跑到小区健康宣传栏前,对着崭新的宣传栏说说笑笑。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也体验了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乐趣。

  中大班幼儿雨中漫步,感受别样乐趣

  瞧,天空正飘着毛毛细雨,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穿着雨衣、雨鞋,一起去感受雨天的美丽。小朋友们用手接雨滴,听听雨滴交响乐;蹲在小树旁,看着小雨浇洒在树叶、小草上,滋润着枝叶;雨后的彩虹、剔透的雨滴,孩子们在雨中欢笑地跳跃着……虽然雨越下越大,打湿了脸颊,浸湿了鞋袜,但是孩子们依旧步履坚定,目光炯炯有神,他们捋了捋湿哒哒的头发,继续往前走。遇到路人,孩子们有礼貌地主动问好,感染了每一位过路的行人,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对准孩子们,将温暖的瞬间定格。下雨天不再是限制小朋友活动的“倒霉天”,雨天的游戏同样丰富多彩,雨天里更是有一番别样的风景。

  通过这次的徒步活动,将日常教育教学扩展到户外,让孩子们在快乐游玩中开阔眼界、锻炼意志、增进友情。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大自然才是培养孩子发展、认知的最好教材,与大自然相伴,孩子们才会流露出最真挚的感情,体会到最纯真的快乐。(丁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