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百丈中心幼儿园:强身又健体 冬季三项显风采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沐浴午后的阳光,享受冬日的风情,百丈中心幼儿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季三项比赛。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百丈中心幼儿园的幼儿们根据年龄大小分别进行了平衡、跳绳、拍球单项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幼儿园冬季三项运动会正式开始。

  趣——小班幼儿趣味游戏赛

  小班孩子们头上戴着小动物头饰,在教师的引导下分别进行“小鸡快跑”、“小熊过桥”和“宝宝巴士”器械组合游戏。“奔跑吧,Baby!”各班小朋友们萌态尽显,有的撅着小屁股慢慢地在椅子上挪动,有的推着轮胎小心翼翼地滚过来,有的双手前后摇摆地奔跑着。操场上加油声不断,笑声不断。“加油,加油!”激动的呐喊声震耳欲聋。

  乐——中班幼儿拍球快乐多

  赛场上掀起层层“鼓劲潮”,这班加油,那班呐喊,你班欢呼,我班雀跃……赛场上成了助威的海洋,欢呼的天堂。原来是中班幼儿在进行拍球比赛。一只只皮球在规定的场地里上下跳动、一双双紧张又专注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皮球,或是小脸涨得通红,或是小手拍得飞快,只见皮球在孩子们的小手下“嘭嘭嘭”有节奏地跳动着。一分钟的拍球比赛,从裁判的一声“预备开始”到“停”,小选手们个个一鼓作气,拍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

  秀——大班幼儿精彩跳绳秀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啪、啪、啪”绳子的舞动声顿时响起,犹如条条彩龙在飞舞,小选手们都使出浑身的力气认真跳绳,“1、2、3、4、5、6、7……”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加油!加油!” 观战的拉拉队更是情绪高涨,呐喊声、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为场上的小选手加油助威。此次比赛规则为一分钟计时跳。这一分钟可不是普通的一分钟,这成绩也不是普通的成绩。这是孩子们通过平时的努力,点滴的积累得来的丰硕的果实。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游戏能促进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还可以丰富幼儿的生活,使幼儿活泼开朗,并能逐渐养成勇敢、机智、坚强等品质。冬季三项运动会已经成了百幼孩子们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通过它我们谱写着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和奉献扶持之歌,祝愿这动人心弦的歌声唱得更亮,飘得更远。(刘彩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