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开心老太"姚凤伢:子女孝顺 传承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记者来到戴埠镇新桥村委颜巷里自然村,见到了村民夸赞的“开心老太”——103岁的老人姚凤伢。老人一见到记者,便眉开眼笑着热情地打招呼。

  姚凤伢尽管已经103岁高龄了,但耳不聋眼不花,脸色红润,身体硬朗,看上去顶多只有80多岁。她生有4子2女,如今四世同堂,大儿子已79岁,重孙已有13岁,全家共有52人。

  说起长寿的秘诀,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最主要是因为她的儿子们都很孝顺,把她当成家中的“宝贝”来悉心照顾。她说:“2018年开始,每个儿子轮流照顾我半个月,生怕我夜里出事,晚上还到我房间里打地铺。”

  除了有孝顺的孩子,姚老太自身也有很多健康的生活习惯值得借鉴。老太乐善好施,性格开朗。“能帮到别人,我就觉得很高兴!”姚老太说道。

  老太生活有规律,注重养生。“一个人要长寿,一定要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姚老太也正是这样做的。她大儿子王海潮告诉记者,老太早上吃八宝粥、鸡蛋,中午吃蔬菜、鱼、肉、骨头汤,还有一大碗米饭,晚上吃得就很简单。此外,姚老太每天早上会在家门口的广场上打太极拳,还时常走村串巷,每天至少走3里路锻炼身体。

  “现在政府对我们老人真好!我每月还领到1000元营养费呢!我每天说说笑笑,还不愁吃不愁穿,觉得很幸福!”姚老太对记者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