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内容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会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会2018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事关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的重大问题研究,更好发挥相关研究成果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与促进作用,受常州市文明办委托,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研究课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研究,营造良好文化与社会环境,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争做富有理想、品德高尚、文明有礼、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常州人。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条件、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既符合长远目标要求、又能够在未来一个时期推进实施的建设思路。

  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研究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者硕士以上学位,鼓励高校青年学者、中小学骨干教师领衔申报。

  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所具备的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书(见附件2)请自行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纸质稿请报送至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会(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辽河路666号,常州工学院玉衡楼B516室)。同时,请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736453132@qq.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15日。

  (四)研究会将组织专家组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集中评审,择优遴选确定立项结题,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课题研究协议,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承诺,认真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9年10月。

  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协议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19年10月2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附件:

  1.常州市2018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常州市2018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课题申报书

  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会

  2018年11月8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