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常州"黄手环行动"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 首期2万个黄手环免费领取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30日,由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邮政集团常州公司联合发起的“黄手环行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红荷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痴呆,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据悉,我国约有100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且以每年40万的新发病例递增。常州市目前约有5万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失智老人”走失启事街头频现,寻找亲人的求助信息也常有。据悉,黄手环可内置患者姓名及家庭主要成员的联系方式、日常用药等基本信息,可作为患者的特别标识引起路人关注,万一老人走失、迷路,可以帮助及时寻找亲人。

  本次行动第一期将面向常州市市民发放2万个黄手环,市民可前往常州市129个邮政网点免费领取。接下来,市美德基金会、市义工联、常州邮政除了面向全市发放黄手环外,还将积极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为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创造一个友好的社会环境。(常州晚报 孔源 谢韵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