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一村设"好人奖励资金"、立"好人墙"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常州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委负责人将1000元“好人奖励资金”送到村民刘彩英手中,表彰她拾金不昧的善举。据悉,这是2018年该村创新设立“好人奖励资金”后,奖励的第一位村民。

  65岁的刘彩英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保洁员。9月8日,正值学院2018级3000多名新生开学,她一天捡到了2个钱包,全部如数归还。得知此事后,三河村委专门召开会议决定要对该行为进行奖励,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精神。

  此后,三河村党总支工业支部党员还自发捐款设立“好人奖励资金”用于奖励全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好人好事。

  “做好事、当好人是行善的表现,为好人送去鼓励金,能激发更多善行,让他们助人的热情更有‘续航力’。”三河村党总支书记岳建波告诉记者,为了在全村形成好人善行的氛围,除了物质奖励外,下一步还会在村委办公楼前设立“好人墙”,将村里坚持善行义举的身边好人上墙公布。谁能上榜,能在榜上待多久,由村民说了算。“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好人好事,让村民道德规范化、具体化、生活化,营造浓厚的‘好人’氛围,实现小村大爱。”

  既打造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的人文环境,又在宜居美丽、整齐舒适的村容环境上加码。2018年以来,三河村积极采取一系列持续有效的治理措施,切实整治了高架沿线大棚、村内废品收购站等环境痛点,全面改善了村庄环境质量,让百姓感受到了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眼下,不论是村容村貌,还是人们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是村民们共同参与的结果。”岳建波表示,三河村将以“三和”品牌为抓手,努力在全村营造“家庭和睦、环境和美、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常州文明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