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 常州两村入选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公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拟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的梅林村和溧阳市戴埠镇的李家园“榜上有名”。

  梅林村

  梅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是进入西夏墅镇的东部门户。该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始建于500多年前的孔庙、200多年前的东林寺、160年前的梅村古戏楼以及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的龙王庙,其中梅村古戏楼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新打造的匠心铺,集合了当地的虎头鞋、剪纸、箍桶、竹刻竹编等传统技艺项目。此外,村里还有风格各异的农家乐,宜于游客三五成群田园小憩。

  

梅林村

 

  李家园村

  溧阳市李家园村,地处溧阳最南端,是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有“鸡鸣三省地”之称。李家园村以农业生态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深度开发农业资源潜力,把发展思路从传统农业转移到以旅游业为主的道路上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引导村民走上旅游致富的道路。目前,该村共发展酒店、农庄和特色民宿100多家。农业企业从原来一枝独秀的李家园集体茶场发展到现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茶场、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旅游内容也从原来单纯的餐饮住宿发展到现在集餐饮、住宿、采摘、垂钓、会议、娱乐、漂流、拓展训练等多种旅游项目为一体的乡村旅游。 (常州日报 刘涵 文明 瑾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