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建设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3日,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会议在金坛区仙姑村召开。会议公布了“三区十点”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名单。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包括金坛区谢桥村片区、武进区太湖湾片区、天宁区黄天荡片区;上黄镇南山后村、竹箦镇水西村、昆仑街道里方村、上兴镇联丰村、儒林镇柚山村、嘉泽镇跃进村、湟里镇西墅村、奔牛镇史陈家村、郑陆镇牟家村、邹区镇安基村。

  此前常州市公布的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两区十点”名单中,截至目前已有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东南村、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顺利揭牌。其他示范区(点)建设也初见成效或在加速推进中。

  蔡骏表示,常州市启动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一年多时间内,在各部门各辖市区的合力推动下,在各示范区(点)的积极努力下,取得喜人成效。3个揭牌的示范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常州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标杆,增强了信心,锻炼了队伍。

  蔡骏希望已揭牌的示范项目在核心区建成的基础上,要确保其他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到位,同时抓好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探索,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范,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方面成为示范标杆;尚未揭牌的第一批示范项目要确保2019年6月底前完成核心区建设。刚刚公布的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要确保年内报批规划设计方案, 2019年完成核心区工程建设。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力求彰显特色,创新建设、管理等各方面机制。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合力推进《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实施方案》,推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当天的会议上,溧阳市深溪岕村等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作建设情况汇报,市规划局汇报了《常州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市城乡建设局解读了《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实施方案》。(常州日报 朱雅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