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新闸街道敬老月 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3日,“爱钟楼 点赞钟楼”政协委员“十百千”惠民行动成果展示暨新闸街道第九个敬老月启动仪式在荷园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新闸街道的24个困难家庭代表实现了“微心愿”,领到了想要的心愿物品。

  2018年3月,常州钟楼区政协启动了“爱钟楼 点赞钟楼”政协委员“十百千”惠民行动:建50户“爱心屋”、圆100个“微心愿”、做1000件“暖心事”。“十百千”系列惠民行动开展以来,新闸街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共捐款10万元用于街道10户困难家庭的住房改造,其中有三户家庭的住房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提升。街道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也踊跃参与,出资2万元购置取暖器、电饭煲、微波炉、日常生活用品等,为20户困难家庭实现了微心愿,钟楼区妇联帮助4户困难家庭圆了微心愿。

  家住新闸街道新康花苑30幢的军烈属邵玉珍老人,就是“十百千”惠民行动的受惠家庭之一,老人今年已经93岁高龄,她的大儿子已经去世,二儿子患重病,最小的儿子也已经65岁。作为“十百千”惠民行动“幸福家居工程”的受助对象,新闸街道多次与老人和她的家人沟通,征得同意后,对老人的家进行了合理的适老改造:在地面铺设防滑地板,四周墙面贴上泡沫墙砖,为老人的房间安装了夜间呼叫铃,改造提升了卫生间,安装了浴霸、安全扶手、沐浴椅、浴室摆物台等,即使天冷的时候也能在家洗澡。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一块重阳糕的骑行”活动,来自常州老年自行车骑游队的多支骑行队伍,把一块块爱心重阳糕送到了新闸街道的11个敬老点。(常州晚报 梁银平 邵晶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