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让座掉了1.5万 公交员工拾金不昧热情送还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高大爷夫妻带着1.5万元现金准备给孙媳妇见面礼,在乘车过程中主动让座,不小心将装钱的钱包落在了位置上。好在好人有好报,乘客发现钱包交给了公交司机,高某很快拿回了钱包,公交员工还亲自开车送他们去儿子家,没有耽误家宴。

  高大爷住在湖塘,10月14日早晨,因为孙媳妇第一次上门,他和老伴赶着去钟楼区的儿子家吃饭,并给孙媳妇准备了1.5万元的见面礼。老两口上了B1路公交车,快到怀德路站时,见到有个老人摇摇晃晃站不住,高大爷的老伴就主动让座,没想到手上拿的东西多,将装钱的钱包落在了座位上。

  下车转乘B23路,老两口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急得要命。在站台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老人打通了放在钱包里的电话,接电话的是武进区公交总站BRT车队副队长徐龙根。得知钱包被好心人发现并交给了司机,老人高兴地当即赶到湖塘去取。

  拿到钱包后,时间已经很晚了,儿子来电催他们快来吃饭。如果乘公交车去,至少要花个把小时,见此情景,徐龙根主动提出开车送他们。半个多小时后,老两口终于来到儿子家,对公交员工的热情帮助,老两口不住道谢。(常州日报 芮伟芬 张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