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用擅长的手艺 力行孝老之举 汇聚文明暖流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6日,常州晚报刊发了一则消息: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志愿者总会、市美德基金会和常州晚报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一起加入“为老服务·爱心理发”敬老行动,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市民行孝老爱老之举,让更多65岁以上的老人能够享受到免费理发的公益服务。消息见报后,引发社会广泛反响。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包含社区、志愿组织、爱心理发店等在内,共有74家单位主动要求加入,其中,报名响应倡议的爱心理发店遍布全市6个辖市区,既有位于市中心装修考究的连锁美发造型店,也有老小区居民集聚区的社区店,还有处于乡村或城郊的平价理发店。

不少爱心理发店在店门口贴上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的通知。图片来源:常州晚报

  10月16日,从清晨到傍晚,参与本次“为老服务·爱心理发”敬老倡议行动的队伍在不断壮大。除了不少爱心理发店通过所属的街道、社区跟常州晚报记者取得联系外,溧阳市聚惠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金坛区春风社区等全市多个社区也纷纷响应倡议,表示要加入到这次敬老行动中,以慈孝之心,用孝老之举,汇聚城市文明暖流。

  “下午,我们社区Viva型设计的志愿者们就要去社区护老院,为那里的30多个老人清清爽爽理个发,让他们开开心心过敬老节。”10月16日,在电话里,金坛区春风社区工作人员于晶告诉记者,看到常州晚报刊登的消息后,她就在社区的小红妈爱心社志愿服务交流群里发布了信息,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在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好几个理发店抢着报名,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常州”文明新风尚。“通过自己的手艺为老年人服务,大家都很踊跃,还有人说,不光是敬老节这一天,平时只要是歇班的时间,都愿意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位于宝龙广场的伯爵美颜美发店开店两年多来,一直热衷公益,店长王立松介绍,不管是福利院还是养老院,都活跃着他们员工的身影。而且,开店以来,伯爵就坚持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我们规定每周一到周四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之间,是为老人免费服务的时间。”王立松说。

  10月16日,他们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这次敬老行动,“这个公益活动和我们平时的服务理念非常吻合,所以就立马报名加入了。”王立松告诉记者,这将成为他们公益征程的一个新起点,今后准备将义剪服务的辐射面覆盖得更广,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他们的拳拳之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常州市共有74家单位加入“为老服务·爱心理发”敬老行动。如有爱心理发店或志愿组织想继续加入这次敬老行动,可以拨打常州晚报记者联系电话:15261139222。(常州晚报 文明 刘懿 吕亦菲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