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情满重阳节 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敬老倡议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7日是重阳节,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0月16日,常州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倡议,在过好“我们的节日”的同时,更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常州市文明办倡议,在重阳节期间广大市民广泛开展和积极参与登高望远、赏菊饮酒、佩戴茱萸、非遗展示和歌吟咏唱等文化民俗活动,以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全体市民“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信心和力量。

  平时,更要围绕感恩父母,从生活点滴做起,多给父母一些理解尊重、一些照料陪伴、一些精神慰藉,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要围绕扶老助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倡议中,常州市文明办希望广大市民把开展节日文化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培育新的节日习俗,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勤俭节约,提高文明素养。(常州日报 小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