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天宁推进德育工作 促进学生良好品格培养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天宁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推进会在虹景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天宁区把班主任队伍素养提升与破解学生品格培养相融相通,开展了区域层面的实践探索。通过创新机制、任务驱动、聚焦重点,在提升班主任带班建班能力的同时,提升每一个班级的日常生活质量,促进每一个学生良好品格的从小培养。

  会上,二实小教育集团叶伟锋校长畅谈领衔校在集团背景下的学校德育工作经验,丽华二小成冰校长交流了作为一所普通新村小学因地制宜开展学校德育工作的收获。“名班主任”代表局前街小学薛娴、虹景小学陈怡、焦溪初中张明晓分享了实践与成长的经验。

  与此同时,近年来天宁区以组织项目展评、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班主任风采展示、队课观摩评优等多种方式,以研代培,以赛促训,不仅为区域班主任梯队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还有效促进了班主任专业素养的底线提升和骨干培养。2018年,全区共有18位班主任获得全市“名班主任”称号。

  当天天宁区中小学班主任发展工作室授牌成立。(常州晚报 天教宣 王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