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张秋生家庭:志愿服务每年超过1000小时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常州志愿者队伍里,70岁的张秋生可是一位老“运动员”,每年做义工和志愿服务1000多小时。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只要身体允许,志愿服务会一直干下去。”

  原为常州长江客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科长的张秋生,热心公益事业,在加入市地方文化研究会的同时,还加入了“一加爱心社”,尽自己所能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2013年起,张秋生连续4年成为市文明办市民巡访团成员。

  张秋生逢人不忘夸赞家里的贤内助。与周小琴结婚40多年,两人依然相敬如宾,一家人和睦呵护、互相扶持。去年,8岁的外孙女突然双耳失聪,一家人相互鼓劲,积极为孩子治疗,并自费30万元装了人工耳蜗,使其恢复听力。周小琴每天早上帮助张秋生测血糖,料理好一日三餐,支持丈夫当好楼道长,成为邻里间幸福家庭的表率。2015年,张秋生获评“常州市优秀志愿者”。

  图为张秋生在市地方文化研究会做义工。(常州日报 杭芸 秋冰 张海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