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孟河中心小学传承文化 展“中药娃”风采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6日,常州市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活动在孟河中心小学举行,该校的“中药娃”们,向来宾展示了中医文化风采。

  当天,学校六(2)中队开展“传承中医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观摩活动,以孟河医派中医文化为研究内容,以中医娃社团招新为契机,邀请孟河中医院名医参加中队主题活动,并请其指导诊脉。活动中,队员们各显神通,编演中医故事,制作中草药香囊,拍打健身操。“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社团展示会上,“童眼里的百味草药”绘画展、养身饮品、药膳、中草药香囊制作、义诊和中草药盆栽等8个展区,孩子们以小中医扮相亮相,为来宾普及中医药知识。

  据了解,孟河中心小学综合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利用特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红领巾争章、红领巾社团、“中医娃”特色活动,着力打造弘扬孟河医派文化精神的少先队品牌。其中,成立于2009年8月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已经九年探索。(常州晚报 邱瑶 杨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