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常州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3日上午,“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常州,讲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自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记协联合举办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并精选优秀选手组成了“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每年赴全省各地巡讲。

  12月13日,来自全省各地的9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深情讲述深入基层一线的采访经历和真实感受,分享了他们新闻岁月中的欢乐与泪水、责任与担当。镇江广播电视台记者高婧在暴雨中采访时遭遇护波墙坍塌的惊魂一幕,仍然坚持把采访做好;徐州报业都市晨报记者吴云讲述了图片新闻《奶奶在教室外“偷师”教孙》、邓继勇换肝14年跑了40多场全马等采访中遇到的许多并不起眼、但感人至深的“小人物”的故事;扬州日报记者张玉峰坚守初心,扎根公安条线,记录了徐兆华、“大老李”李树干等动人形象;宿迁市宿豫区广电编导王菁讲述了弃医从农、替父还债近百万元的金辉的故事等;无锡广播电视台记者周绍懿帮助已故优秀援藏干部任国庆的遗孀将10万元积蓄捐赠给西藏日喀则地区的一所小学;现代快报记者谢喜卓讲述了2018年年初南京那场罕见的暴雪中《最美点赞》照片背后的故事;扬子晚报总编办主任助理冯可历经12年,见证寒门学子梁晓芹考上大学后不断奋斗,并战胜了车祸带来的伤痛,实现了“逆风飞扬”;扬州广电新闻频率记者季刚讲述了扬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城市管理法学科的创始人王毅身患尿毒症后与生命赛跑,推动城管立法的故事;常州广电新闻广播主持人、记者陈珺讲述了采访过的三位“母亲”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关爱不同孩子的“大写人生”故事。此外,光明日报社记者郑晋鸣通过视频讲述了他多年采访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故事。

  演讲结束后,9名演讲者与常州市新闻工作者和小记者面对面座谈交流,分享深入基层的采访经历和真实感受。(常州晚报 谢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