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告慰逝者、警醒生者,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常州市军休一所、茶山街道、东方小学,共同开展以“勿忘国耻、筑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亘古浩劫,文明罹难,百年悲叹,警钟鸣响……”在常州市东方小学学生代表的《和平宣言》朗诵声中,公祭活动拉开序幕。庄严的氛围、沉痛的心情、报国的理想、美好的向往,纷纷落在了“和平许愿”横幅签名行动上。

  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东方小学红色讲解员为参观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讲解活动,生动的讲解、鲜活的史料、现代的布展,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屈辱史、抗争史和发展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常州晚报 李伟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