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常州市26个单位对道德典型给予礼遇关爱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群道德典型的存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意味着什么?不管是危难时刻的逆向而行,还是数十年如一日的侍候患病双亲,亦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精彩……道德典型身上的那些感人故事,总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演绎出来,并也由此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百姓日常,滋养一方厚土。

  新当选的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免费享受健康体检,道德典型享受本市景区免费游览待遇,应邀出席常州市重大活动……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人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常州市制定实施《常州市关爱礼遇道德典型实施办法》,26个礼遇单位对各类道德典型给予20条全方位的礼遇关爱,确保“礼遇卡”发放“一个不少”,礼遇措施全部做到位,将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制度化。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为中国好人周聪送上了礼遇卡。

  近日,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来到中国好人周聪的家中,亲手为他送上了礼遇卡和鲜花。梅向东表示,全社会都来礼遇道德模范,才会有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学习、看齐,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招商银行设立“礼遇模范”服务绿色通道。

  很多窗口单位也欣然加入“礼遇服务”行列,还帮着出谋划策。招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负责人说,这不只是简单的绿色通道,“礼遇模范”还要融入支行的日常制度。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美芳接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当我收到邀请函时,心里真是特别温暖。现在,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嘉奖除了精神层面,更增添了实实在在的礼遇内容。”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美芳说,因为她受邀享受到了一次细致入微且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为保证体检顺利进行,医院量身订制了体检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设置导医人员为道德模范提供贴心服务。

  2018年,常州市部分景区(点)给予道德典型享受本市有关景区(点)免费入园游览待遇的景区(点)又新增了东方盐湖城、江南环球港(收费项目)、淹城遗址公园和宝林禅寺4个,目前总共已有13家景区(点)加入了礼遇队伍。

 

江苏省道德模范吴晨嘉。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这是钱买不来的尊重,感觉特别好。”江苏省道德模范吴晨嘉说。

  《礼遇办法》诠释的正是:通过实实在在的礼遇关爱,让道德典型得到尊崇,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温暖,从而扩大道德典型的辐射力,倡导崇德向善的公序良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

  “礼遇模范”也让道德模范,在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的同时,使得他们自己收获满满感动。王德林、储振民、梅鹤康……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无论走到哪里都让人肃然起敬。

 

退休教师储振民捐出毕生积蓄60万元助学。

  尤其对于退休教师储振民来说,他的感受更深。他捐出毕生积蓄60万元助学的义举被广泛传播后,每次外出活动,大家都会主动上前跟他打招呼,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公交车上有人主动让座,去银行办理业务时还有人协助帮忙,这些都让他倍感善意与温情。

  近年来,常州不断深化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创新深化道德讲堂,以优秀典型引领大众,以道德力量凝聚人心,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或提名奖6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或提名奖23人,常州市道德模范或提名奖135人;中国好人86人。并通过媒体宣传、媒体代言、礼遇典型等方式,有效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弘扬时代精神,传递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