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常州15个家庭故事见证改革开放40年变迁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9日下午,常州市举行聊一聊“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展演大赛。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时代要求,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用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生动反映普通群众、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从普通家庭的视角、用人民群众的深切感受,生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经过前期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单位的推荐,产生了一批优秀家庭故事及讲述者。

  衣食住行的变化、农村医疗的变迁、种粮大户的经历、传统非遗的传承、创业发展的历程……9月18日演讲展示的15个家庭,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从不同的视角,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个人和家庭随着改革开放而成长的故事。参赛选手中,还有几位已是70多岁的老人,他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一个个看似普通而又平凡的故事,抒发着普通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感激、热爱之情以及对社会巨大变迁的感慨。

  通过大赛评选,15个家庭故事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是:一等奖2个,分别是:缪枫《我家党小组与改革开放的那些年》和史月香《四十年的你,四十岁的我》;二等奖5个,分别是:戴科苗《30公里的距离有多远》、徐梦泽《我与“兽医”的故事》、钱孟林《万里江山倾衷情》、王玲君《说说我家的吃与穿》和孙燕云、吴澄《穿越百年 情系乱针——时代潮流下的铿锵玫瑰》;三等奖8个,分别是:杜秀玲《我家的善爱传递》、黄亚惠《我的家在希望的田野上》、李秋玉《亲历40年农村医疗变迁:从赤脚医生到家庭医生》、王洪大《知识改变命运》、薛东良《我家的文化学历40年》、魏达荣《大好石光》、汤娟凤《变化的住房 见证时代的变迁》和张楠《6次乔迁,见证了什么?》。(常州晚报 文明 谢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