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江苏省文化产业相关培训班在常州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由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统计工作培训班10月29日上午在常州市开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开班式。

  徐宁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新时代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18年,国家统计局印发了新的文化产业分类统计标准,如何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对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她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把文化产业统计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建立完善文化产业数据库,关注文化产业发展新特点新趋势,加大工作协同推进力度,共同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涛在致辞中说,常州将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经济增长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推进“文化+”战略实施,加强产业融合、功能聚合,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运转的文化产业先行区和示范区。2017年,常州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8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8%,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常州市有1家国家级、8家省级和25家市级文化产业基地,形成沿东经120创意文化产业带、沿运河历史文化产业带、沿西太湖影视文化产业带等三大“区域文化产业带”,以及文化装备、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创意设计、广告传媒、数字网络等六大集群,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企业相继涌现。

  本次培训围绕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讲座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将实地考察常州嬉戏谷、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大明文化创意园等。(常州日报 周茜 林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