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鲜花送给“最美赤脚妈妈”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8日一早,受常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委托,溧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星频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亲手为“最美赤脚妈妈”孔彩芳送上一束鲜花。

  “最美赤脚妈妈”孔彩芳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助产士,10月16日,她将儿子遗漏在家的试卷送去学校,看到孩子们都在认真听课,她担心自己穿高跟鞋走路声音太大,影响孩子们学习,就脱下鞋子,赤脚跑到了4楼,送到后又赤脚下了一楼。学校的老师看到后深受感动,将她赤脚的一幕拍了下来。之后,这则新闻经媒体发布后,被许多人转载,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暖心妈妈点赞。对于自己的“走红”,孔彩芳也十分意外,她说:“不打扰别人是基本修养,我们在病房里也是这样,动作要轻柔,让产妇和婴儿休息好。”

  徐星频表示,孔彩芳的“无心之举”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今天特意为她送上礼遇卡和鲜花,是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礼遇关爱,让像孔彩芳这样的道德典型得到尊崇,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温暖,从而扩大道德典型的辐射力,引导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学习、看齐,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据悉,“礼遇敬模范,鲜花送好人”已成为常州市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一项常态活动,赠花对象是平常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凡人善举日常化、生活化、大众化,从而实现幸福满龙城的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