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狄国华:传递公益事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溧城镇大林村,提起狄国华,村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狄国华是大林村的民兵营长,同时也是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信息员。能参与爱心公益事业,狄国华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平时也十分尽责。他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访村里的特殊困难人群,了解他们的心声。

  虽然来到大林村时间还不长,但狄国华对村上每户人家的情况都很了解,在每个村小组都有联系的信息员,平时哪家有困难,信息员都会及时把信息反馈给他。

  有一次,狄国华和村小组的老党员陪同四户残疾困难村民到工作站拿衣服。他为村民们一件件仔细挑选,帮忙参考,很有耐心。衣服拿完后,他又和那位老党员商量了一下,要了两张心愿申请表格,为其中的两户残疾困难家庭填写了安装煤气灶的心愿申请。

  来了四户,为什么只填写了两张申请表?大家感到很好奇。狄国华回答说,填写的这两张申请表,一户是村里的五保,自患多种疾病,因为有糖尿病不能住敬老院;另一户是一家三个残疾人,户主是一级盲,妻子是痴呆,家庭很是困难,一直是村里的重点照顾对象。

  “另外两户虽然也困难,但情况稍微好一些。溧城镇爱心工作站也不容易,要面对全镇49个村居的困难群众。我们村里能帮的,能解决的就尽量自己在村里解决吧!”狄国华说道。

  如今在大林村,村民们只要有什么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狄国华。村民们说,在他身上看到了基层干部的正能量。但狄国华总是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做基层工作的,只要把心放正,不管什么工作就好做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