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孙洪留:文明在左 爱心在右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孙洪留(中)资助困难儿童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

  母亲说:“做人要心存善念,知恩图报,尽自己的能力,回报乡亲和社会。”

  从小,冰心的话语,母亲的叮嘱,深深刻在孙洪留心坎上。如今,孙洪留成为五香居“掌门人”,“你好鸭”品牌享誉天下,“你好鸭”连锁店遍及全国,而他不忘初心,“文明在左,爱心在右,随时传播,随时奉献,使穿枝拂叶的人生行径,充满欢乐与爱心。”

  今年来,孙洪留作为五香居董事长,几次走进央视“致富经”频道,并参加山西卫视《异想天开》节目,分享他创业和爱心故事。不经风雨,哪见彩虹。孙洪留人生坎坷,是现在年轻人创业和爱心典范。而他认为微不足道,文明与爱心之路还很长很长。

  民食为天 食安为先

  孙洪留认为,文明包罗万象,而对食品加工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从开始做卤味,直至如今工业化生产,孙洪留将安全始终贯穿生产、销售全过程。他始终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的经营理念,以“创新”为企业发展之魂,坚持“信誉与质量”相结合为原则,坚持“传统配方与现代工艺”相融合的生产方式,注重产品品牌和产品质量建设。

  他要求本着“极致”信念,首先食品必须安全,其次品质必须过关,再次品味必须优秀。他投入1.5亿元打造五香居金坛总部生产基地,建设单体规模GMP标准的万级保鲜食品净化车间。孙洪留认为,普通卤制品好吃,但孕妇小孩不能多吃,里面添加的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对胎儿、儿童不利。对此,五香居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合作,成立江苏五香居食品研究所,利用江南大学科研力量和仪器设备,对公司从原料到成品进行全产业链第三方监控。五香居所有食材原料采购为同类中最高一级,首先从货源上保证食品安全。其次从采购、生产、物流配送到门店经销这一系列流程,全部建立严格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确保五香居所有卤制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加色素和亚硝酸盐,让卤味更安全健康,这是“你好鸭”在卤味界独占鳌头的原因。

  善行天下 诚信相伴

  上善若水,善行天下。孙洪留认为,人活到洒脱意境,就要懂得收与放。人到中年才能深切地体会到人生的意义、责任和问题,反省到人生的究竟,所以哀乐之感得以深沉。

  他以“诚信是对社会最大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兑现一句“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他无偿提供6万多元,帮助离职员工潘旭华抗击癌症;为了挽回加盟商开业第一天的损失和公司商誉,历时16小时,行程1500公里,亲自驱车将产品送至加盟商的手中;设立严扣娣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援助东北希望小学,在九寨沟发生地震的第一时间组织救援物资亲自带队前往。近年来,孙洪留慈善的足迹远至黑龙江,南至贵州,希望小学、聋哑儿童学校、贫困学生等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