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常州诚信建设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08-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上午,我市在文化宫大成殿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一场以“诚信服务、依法经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活动。

  讲堂上,双桂坊经营户、被称为“麻糕哥”的廖宜球和金蕾特美容院创始人吴宏美诚信创业、爱心经营的故事打动了在场观众。

  我市近年来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目前,诚信建设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被纳入督查项目和基础创建,全市中小学也广泛开展了诚信普及教育。作为重点领域的诚信品牌,双桂坊美食街的“诚信管理经验”在全市乃至全国不断输出,双桂坊模式得到大力推广,形成了“放心餐饮”的良好氛围。

  此外,我市还利用道德讲堂这一有效载体,传播诚信理念,倡导诚信风尚,在机关开展“做诚信表率”、在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结合新员工上岗开展“诚敬做产品”等专题道德讲堂,5年来已举办或播放以“诚信”为主题的各类道德讲堂2万余场(次),受众超过200万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从机制建设、文化弘扬、平台载体、重点人群、失信惩戒等5个方面,着力推进诚信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