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百丈中心幼儿园半日保教工作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2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推进园所文化内涵,提升保教工作的质量,2018年9月20日上午,百丈中心幼儿园的殷藜芬园长、殷美玉副园长、朱华娟副园长和10名一线教师对百丈中心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半日保教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雨天室内体育锻炼活动、幼儿自主早点与晨间谈话、集体活动、区域游戏与分享交流、自主午餐、班级环境建设。参与调研的教师在幼儿自然活动的状态下进行观察。观摩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进行了立足于教师发展的真困惑真需求开展了教研,围绕课程环境的创设、分享交流的组织、教师与幼儿自主管理之间的联系等进行了探讨。相互碰撞中不断追教师的观念、不断反思自身教育行为,不断优化了各个环节的组织与策略。

  保教工作调研是百丈中心幼儿园发展过程中自我诊断的重要举措,是园所文化建设与理念践行的重要保障。通过保教现场的聚焦调研,为百丈中心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互助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百幼教师的课程意识,为百丈中心幼儿园进一步发展谋求方向与策略,使“慧爱”理念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