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城管公安帮助寻亲 分散四十年家人终团聚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指前镇芦家村的黄女士有位失散了40年的姐姐。近日,在指前城管中队中队长王志伟和指前派出所教导员花敖庆的多方查找和帮助下,两姐妹终于联系上了。

  44岁的黄女士原籍陕西平利县白果乡,婚嫁至金坛。在她1岁时,她5岁的姐姐在河南失散,一直下落不明。2017年底,指前城管中队启动了对该镇步行街的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在前期宣传摸底过程中,在步行街开了一家店的黄女士无意中对中队长王志伟说,她一直在寻找失散了40年的姐姐。王志伟是“宝贝回家”的注册寻亲志愿者,他就把相关情况记录了下来。在多次联系黄女士姐姐失散地的相关部门无果后,王志伟与指前派出所联系,寻求他们帮助。指前派出所教导员花敖庆得知此事后,开始帮黄女士查找。

  经查询,河南新野县歪子镇的李女士与黄女士的姐姐相似,但户籍显示其已于2013年注销,其丈夫院某也于2003年死亡,线索自此中断。但民警没有放弃,多次查询李女士的相关信息。

  民警将李女士的身份信息在全国公安信息库里检索时发现,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有个同名同姓的李某。通过查询户籍信息,李某儿子的出生年月日与院某的儿子完全相同。花敖庆推测,新野县的李女士可能是在原丈夫院某死亡后,改嫁至南阳张某家,并将儿子改名,落户至南阳市。

  花敖庆立即联系南阳市英庄派出所工作人员与当地村委干部,查到了李女士亲戚的电话。经核对有关信息后,确认李女士就是黄女士寻找了40多年的姐姐。两姐妹通话确认后泪流满面,不住地感谢指前城管队员和派出所民警圆了她们的寻亲梦。

  “看到两姐妹在视频中泪流满面的那一刻,我感到很高兴,能够为他们的相聚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和贡献,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王志伟说,他很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这个节目,亲人失散后的痛苦、相聚后的喜悦深深感染着他,这其中志愿者为了他们的相聚付出了很多的汗水,但仍有许多人在等待亲人回家,这是他注册成为寻亲志愿者的动力。“作为公职人员,就是要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王志伟这样表示。(孙婷 金公轩 缪艳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