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人民医院护理服务队为敬老院老人义诊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9日,金坛区人民医院护理服务品牌“总有天使在身边”护理服务队,在护理部季金华主任组织下,来到薛埠镇敬老院,为老人们义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及中秋佳节的祝福。

  在当天的“延伸护理服务,关爱社区老人”义诊活动现场,服务队的护士们利用宣传册、宣传单,直观地为一百多位老人们讲解慢性疾病的护理、老年人安全管理、认识糖尿病等相关知识;为每位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监测等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告知老人们相关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活动把真情与关爱带到了孤寡老人身边,为他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据了解,薛埠镇敬老院里大多是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普遍患有慢性疾病,而敬老院护工大部分缺乏专业护理知识,为此区人民医院专科护士为敬老院老人及护工进行了护理相关知识的培训。

  薛埠镇敬老院袁院长对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利用休息时间来敬老院义诊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因为我们这里老年护理执照的护理人员很少,区人民医院专科护理队伍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延伸护理服务活动来敬老院开展。

  金坛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季金华表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基本不了解科学的护理知识,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们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健康、送关爱,能让护士们体会到职业荣誉感。今后我们会将关爱社区老人、开展延伸护理志愿服务作为我们志愿活动的常态来进行,切实为敬老院提供帮助,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途径和方式开展志愿活动,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付维丽 邵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