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不动产分中心:主动作为 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不光帮我领到了不动产权证,还把证书送来了,太感谢了。”面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王纲富老人连连致谢。

  86岁高龄的王纲富老人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2017年1月1日,他给区长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他在1997年购置房屋的产权问题。区不动产分中心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其取得联系,根据提交的购房材料和查档资料进行了权籍调查,上门查看不动产现状。由于时间跨度长,该不动产几度转移,且无完整的转让关联材料,而所涉及单位均已改制或不存在,无法办理相关的不动产登记。

  区不动产分中心根据调查结果并在专业法律顾问的指导下,委派受理科、法规科相关工作人员,会同王纲富的家属分别于2017年9月中旬、10月中旬、11月下旬多次走访相关单位和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无法正常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情况下,2018年4月,区不动产分中心将该调查结果和现状上报区政府,并由区政府召集政府办、法制办、法院、属地街道、税务、国土、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专题研究该不动产权证办理事宜,并形成会议纪要,由王纲富单方面提出登记申请,并在区国土网站上进行公告。

  公告期满后,区不动产分中心迅速安排人员为王纲富老人完成受理、审核、制证等环节。为避免来回奔波,9月26日,区不动产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王纲富老人家,为其送上不动产权证书。

  “群众的获得感就是我们的幸福感。”区不动产分中心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入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金坛区群众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丁玲 左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