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国庆节临近,金坛区即将迎来乡村游的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严防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广大游客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薛埠分局提前介入,加强东方盐湖城、宝盛园、花谷奇缘等旅游景区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在节日期间能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金坛区市场监管薛埠分局主要对景区食品经营店进行了一系列地毯式检查。检查的重点集中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等,并查看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如实记录相关信息;对销售单位重点检查了是否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是否有出售标注虚假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内容,确保了广大群众在景区游玩时吃上放心食品,过好快乐中秋、国庆双节。

  金坛区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到景区餐馆就餐,要选择信誉好、证照齐全、硬件设施及卫生条件好的商家,注意明码标价情况,避免网上宣传与实际不符。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时,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情况,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左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