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人社员工风格高拾到巨款交警察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区人社局员工翟娟送女儿去学校返回途中,捡到一只红色女士手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还有一张中国银行卡和一部手机。翟娟心想,这包一定是位送小孩上学的阿姨不小心把包丢失了。丢失了这么多钱和手机等心里一定十分焦急,必须赶快把钱包找到失主。

  因送小孩上学的早高峰时间已过,可当时这条街上又没有什么人,怎么办呢?小翟站在路边等了大约20分钟,仍然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包里也没有可以联系的方式。眼看上班的时间就要到了,翟娟想到了报警,请警察帮助寻找失主,于是她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不到5分钟,两名警察便赶到了,问清原由后,警察对翟娟拾金不昧的品质深受感动,表示一定尽快找到失主。

  警方经多方打听,并采取多种措施寻找失主,当天上午9时许,年近40岁的失主周女士见自己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激动万分,特地制作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专程送到区人社局,并一个劲地夸奖:“人社局人真好,翟娟拾金不昧的人风格高”。(袁丽景 张卫全 汤敖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