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潘荣粉:以诚立身以信兴业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信诚则大信立”,20多年来潘荣粉始终坚持以诚立身,以信兴业,从一个家庭式作坊发展成销售过亿元的规模企业:江苏易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并在江苏省第四届“十大诚信标兵”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常州唯一一名获得此殊荣者,这也是金坛区企业家首次荣获省“十大诚信标兵”称号。

 

  比利益更重的是诚信

  坚守质量服务,诚信于客户说起来简单,但真正落到行动上却困难重重。江苏易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为电网配套电力器材的生产制造商。2017年4月,公司与国网江苏省供电公司先后签订了1亿多的电力电缆项目,合同签订后,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却上涨了30%,按照合同完成,公司将损失几百万,如果终止合同执行,公司损失的违约金远比完成订单损失的少的多。同期中标的30多家企业为了降低亏损,有十几家选择违约赔偿损失的方式终止合同的执行,公司70%以上的股东也都支持赔偿违约金,而潘荣粉毅然决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订单,让客户满意。正因为企业良好的资信,南京银行在得知企业生产资金遇到困难后,第一时间给予数千万元的信用贷款。

  现在,每天上班后潘荣粉都要到车间查看电缆的生产情况,确保产品质量。潘荣粉告诉记者说,“这批订单生产的越多,公司就亏损的越多。即使如此,我也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信用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宁可失钱,绝不失信。

  “吃亏当福不失信”。近年来,江苏易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省AAA级资信企业,连续多年获评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诚信和质量赢来好口碑

  潘荣粉对诚信的执着坚守让公司在行业内树立了“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此后,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今年5月14日,浙江省送变电公司的屠肖220KV改造工程项目因原中标单位不能及时供货,只能重新寻找供应商。他们通过多方打听慕名找到潘荣粉,希望公司能在短时间内生产一批碳纤维复合导线。

  经过7天满负荷生产,5月20日,产品全部交付,同时为了确保工程如期通过验收,还安排了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6月3日,屠肖变220KV完成工程验收,顺利进入投运阶段,大大减轻了当地迎峰度夏供电压力,赢得了客户好评。

  坚守质量服务才能诚信于客户。“质量是企业的第一责任”潘荣粉掷地有声的说到,“自企业创办的第一天,我就坚持把好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购置先进检测设备保障产品检测等三大关口。”为了给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公司提供各种电缆管道解决方案,潘荣粉带领技术人员通过反复研发,制定的电力保护管生产标准被国电省公司采用。“易成”牌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电力保护管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产品赢得上海、浙江、安徽等国内十多家省市电网公司的好评。

  不忘初心致富思源

  诚信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潘荣粉始终坚守“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经营理念,对外诚信于客户,对内诚信于员工。这几年,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用工成本上升,企业效益下滑的现状,他依然坚守对员工的承诺,想方设法提高员工待遇,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今年,员工人均工资比2015年提高了700元/月,满五年的老员工年底还能有奖金。目前公司有160多名职工,其中90%以上都是工作了好几年的老员工。

  潘荣粉对员工的关怀不仅在八小时之内,八小时外的日常生活他依然关心,只要员工有困难,他总是义不容辞的伸出援手。缪菊花是公司的老员工,2015年,缪菊花的侄子考上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拿不出上大学的学费。潘荣粉了解后,立即伸出援手,不仅接收她侄子到公司打暑期工,而且还在她侄子大学期间每年资助3000元。去年,缪菊花自己因手术住院治疗,潘荣粉让妻子到医院看望还送去了慰问金,缪菊花暗暗决定,一定要早日回到岗位,努力工作。她出院后一周回到公司后却被潘荣粉“赶”回家修养,即使现在回想起来缪菊花依然感动的红了眼眶。

  公司发展了,潘荣粉不忘回报社会,先后安置40名残疾人工作,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岗位,解决他们的生活。多次参与各种社会救助和慈善募捐,为慈善公益捐款达50多万元。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潘荣粉憧憬说,“公司将始终坚守‘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文化经营理念,按照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的要求打造一个百年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也为易成的职工创造美好的生活。”(左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