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区民政局居家养老智慧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居家养老市场化、精准化、系统化运营,近日,金坛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居家养老智慧管理系统培训,计划将城市社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信息录入居家养老智慧管理系统,为开展居家养老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基础。

  养老信息平台有效整合通讯网络、智能呼叫、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以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救助服务平台为支撑,以“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服务及支援中心”为核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目标,以“提供紧急呼叫、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关怀、增值服务”为基本服务内容,以社区为依托,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建立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智慧养老终端,通过“互联网+智慧居家养老平台”连接后台智能工单系统及线下服务,为老人提供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让老人在家享受高端老年公寓式的便利生活服务体系;通过大数据系统连接信息平台及线下服务,为老人及家属提供随时反馈的居家养老健康安全服务;通过远程医疗终端、智慧养老终端,或慢病管理专家上门服务,实现在家享受三甲医院医生般的专业居家健康医疗服务。同时,养老信息平台会对受理的服务进行跟踪回访,对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确保老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据了解,下阶段,金坛区计划将城市社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信息录入居家养老智慧管理系统,逐步提升金坛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为金坛区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续写新篇章。(孙婷 秦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