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大唐金坛热电:以道德讲堂激励员工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大唐金坛热电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大唐金坛热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承大唐新担当 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的故事激励员工爱岗敬业、岗位建功,提升职业道德水平。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从《公民道德歌》引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敬业等道德文化一句句渗入人心。在讲故事环节,该公司结合工程基建化学水调试节点,选取一名化学水专责人员36小时连续奋战保工期的故事,用最贴近身边的示例传播“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共同重温唐代诗人杜甫的经典名句《蜀相》,用诸葛亮雄才大略、辅佐两朝、忠心报国的故事,产生使人奋发的力量,特别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体现了以行动实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誓言。

  参与活动的员工结合自己岗位特点,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以身边的楷模为方向,在日后的工作中敢于拼搏、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用切实的行动传递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大唐精神,保证“机组双投”顺利完成。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按照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考核体系的要求,定期开展道德讲堂工作,引领员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身边典型、传播道德故事、传承道德文化,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企业中心工作高效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